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泌尿道癌症別驚慌 醫:早期發現5年存活率達8成以上

2023/09/06 21:32

醫師表示,除非發現癌症時已經是末期,不然早期發現的病人,治療後5年存活率通常可以達到8成以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聞「癌」色變,不管是膀胱癌、尿道癌、輸尿管癌,只要聽到癌症就覺得很可怕,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戴定恩表示,除非發現時已經是末期,不然早期發現的病人,治療後5年存活率通常可以達到8成以上,不要害怕,正是治療癌症的第一步。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說明,泌尿道癌症是指發生在泌尿系統內不同部位的癌症,包括膀胱、腎臟、尿道和輸尿管,這些癌症通常起源於泌尿道內的上皮細胞。

戴定恩指出,泌尿道癌症常見的症狀包括血尿、頻尿和尿急、尿道疼痛或灼熱感、腰部或下腹部疼痛、小便時感到疼痛或灼熱等。雖然不是有這些症狀,就代表得了癌症,只是如果發現自己或是身邊的親朋好友有這些狀況,請務必盡快就醫。

戴定恩表示,造成泌尿道癌症發生的原因包括吸菸和使用菸草製品、長期暴露於化學物質、慢性膀胱感染或發炎、長時間使用膀胱導尿管、長期尿道發炎等,因為長輩通常較容易有泌尿道問題,所以許多泌尿道癌症的患者是65歲以上的長輩。

戴定恩說,診斷泌尿道癌症的方式,通常包括尿液分析和尿道細胞學檢查、影像學檢查、組織切片等。治療方法取決於癌症的部位和進展程度,包括手術切除、化療、放射線治療和免疫療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