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300名小一新生還沒打完疫苗 衛生局籲速接種

2023/08/26 21:18

台中市衛生局提醒,小一新生未完成疫苗接種應盡速施打。打疫苗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開學在即,台中市今年即將入學小一新生約2萬8000人,衛生局統計,還有近1300人未全數完成疫苗接種,其中未完成接種最多的疫苗為「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及「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衛生局呼籲家長儘速帶孩童打疫苗,才能安心上學去。

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及「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為滿5歲到入國小前施打,由於國人疫苗打得好,臨床上不少疾病已很少看到,但要提醒如德國麻疹在一歲時施打第一劑之後抗體逐衰退,到幼兒園有1成學童抗體消失,小學中年級約2成5沒有抗體,另外,百日咳在以往每年會有3、40人罹患,因此接種疫苗很重要。

施勝桓也提醒,疫情解封後國人防疫措鬆綁,目前流感、副流感、腺病毒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正流行,每到開學後還有一波流行,提醒開學前盡早完成常規疫苗,比較安心。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預防接種是預防傳染病最有效益的方式,家長可依據前次疫苗接種後,院所預約的下一次接種時間前往院所接種,提醒幼童進入國小學習階段,同學間相處時間長,也容易增加傳染病感染風險。

曾梓展呼籲家長應儘速檢查小一新生「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黃卡)」,若有入學前尚未完成的疫苗劑次,請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和健保卡,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完成疫苗接種,合約院所名單可到台中市衛生局網站「預防接種專區」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