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女接種莫德納「頭全禿」 獲疫苗受害救濟3萬元

2023/08/26 15:27

40多歲女性曾接種莫德納武漢肺炎疫苗,之後不明原因嚴重掉髮、甚至全禿,但因為無法確定這和接種疫苗有關,獲得疫苗救濟金3萬元。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北市1名40多歲女性曾接種莫德納武漢肺炎疫苗,之後因不明原因嚴重掉髮、甚至全禿,但因為無法確定這和接種疫苗有關,獲得疫苗救濟金3萬元。

根據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最新的第206次會議結果,審查150件疑似接種疫苗的不良反應案件,有23件獲得救濟金。1名40多歲女性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嚴重掉髮至全頭禿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指出,但是掉髮可能和心理狀態、壓力、自體免疫等因素有關,無法釐清是否與疫苗相關,也無法排除打疫苗造成心理壓力或者影響免疫,最後研判無法確定與接種莫德納疫苗關聯性,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核予救濟金3萬元。

另,新北市1名18歲男性接種BNT武肺疫苗後出現胸痛症狀,就醫確認符合心肌炎診斷,但根據這名學生發生症狀的時間點和臨床表現,無法確認和接種BNT有關,核予救濟金3萬元。

此外,最年輕獲救濟的個案是新竹市1名14歲女生,她在接種BNT疫苗後因胸痛就醫,結果發現血液內心肌酵素上升,但心臟超音波檢查無異常,審議小組認為依其病程及相關檢驗結果研判與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1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