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長輩增肌、延緩失智 雲基銀髮健身俱樂部啟用

2023/08/16 16:19

雲林基督教醫院今日舉辦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典禮,宣布正式營運。(雲林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基督教醫院銀髮健身俱樂部今日正式揭牌營運,提供多項運動器材,未來亦將結合醫院專業人力、智能科技,提供一連串健康促進相關的醫療服務,搭配醫院交通車路線,可服務西螺、二崙、崙背地區的長輩。

雲林縣65歲以上人口比例超過20%,已邁入超高齡社會。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雲林縣政府近年設置許多長青食堂、樂齡中心、關懷據點及銀髮俱樂部等。銀髮健身俱樂部計畫由衛福部及雲林縣政府共同補助,主要目的是讓長輩能透過專業教練的指導,正確且適度的運動,減少肌肉流失,越來越健康、有活力。

李明岳指出,縣府自2020年起每年度申請銀髮健身俱樂部補助,目前縣內已有14鄉鎮建置,明年度將從台西、莿桐、林內及古坑等地開始辦理,四湖及褒忠仍在規劃中,只要開放申請,縣府就會積極爭取。

雲林基督教醫院院長鄭清源表示,未來醫院會提供專業ICOPE檢測、肌耐力訓練及講授飲食營養知識,並結合據點的失智症照護及預防延緩課程。俱樂部由專業指導員提供體適能評估與教學,搭配智能科技運動器材,提供不同強度的有氧運動、上下肢肌力訓練、伸展運動、柔軟度訓練,強化長輩手腳肌肉、膝蓋力量及提升心肺功能,讓長者可以活得健康及有自信。

雲林基督教醫院表示,此次成立的銀髮健身俱樂部位在醫院行政大樓一樓,年滿65歲長者都可以報名參加,洽詢電話05-5871111轉2011(復健技術課)或2021(健康管理中心)。

雲林基督教醫院銀髮健身俱樂部提供多項運動器材,現場也有專業教練指導,幫助長輩減少肌肉流失。(雲林基督教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