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鮮無花果6大功效 營養師:無花果乾完敗

2023/08/11 06:31

營養師表示,新鮮無花果有抗疲勞、抗便秘、降血壓、強化骨質、消水腫、養顏美容的功效。(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較於新鮮的無花果,台灣消費者在市面上通常看到的是無花果乾,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新鮮無花果有抗疲勞、抗便秘、降血壓、強化骨質、消水腫、養顏美容的功效,而無花果乾因為已經加工過,熱量高、糖分高、營養低,建議不要吃太多。

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新鮮無花果外型像迷你版的洋蔥,但吃起來軟綿香甜,不過因為無花果只要摘下來就很容易爛掉,新鮮期非常短,目前在台灣有種無花果基本上是中南部居多。新鮮的無花果連皮都能吃,只需要去掉蒂頭,洗乾淨就可以。

營養師指出,無花果乾的熱量大概是新鮮無花果的5倍,且有鈣、鉀、鐵、葉酸略贏新鮮無花果。(圖取自photo AC)

新鮮無花果、果乾營養比一比

高敏敏指出,無花果乾的熱量大概是新鮮無花果的5倍,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鉀、鐵、葉酸是無花果乾大勝新鮮無花果,不過新鮮無花果有無花果乾所沒有的維生素K1,及以下6大營養功效。

●抗疲勞:充足的葉酸,幫助舒緩疲勞。
●抗便秘: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腸胃蠕動。
●降血壓:礦物質鉀幫助鈉排出,調節血壓。
●強化骨質:維生素K與鈣一起,生成骨骼。
●消水腫:豐富的鉀離子,幫助多餘的鈉排出。
●養顏美容:豐富的多酚類,減少肌膚黑色素沉澱、抗氧化。

無花果與無花果乾的營養與熱量比較表。(圖片取自高敏敏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