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遭60公分鋼筋貫穿手臂 連人帶鋼筋送醫手術恢復佳

2023/08/07 13:15

異物穿刺身體千萬不可擅自拔除,避免大出血導致永久性的傷害。(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年約45歲男性工人日前不慎踩空墜落,沒想到一根60公分長的鋼筋竟不偏不倚的由上往下貫穿工人的右上臂,救護人員到場,將傷者連人帶鋼筋緊急送往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救治,經檢查後初步排除手臂血管神經的損傷,當天緊急安排手術將鋼筋移除及傷口清創,患者於術後7天即恢復正常手部活動,且無明顯術後出血或神經損傷等後遺症。

大同醫院整形外科謝孟謙醫師表示,當天看到該名男子的傷勢相當怵目驚心,立即為傷患檢查,並安排緊急手術,於手術室為病人安全取出鋼筋,經過血管探查及清創後,謝孟謙醫師評估可不放置任何引流管,並且縫合傷口。

大同醫院為傷者進行手術,患者於術後7天即恢復正常手部活動,且無明顯術後出血或神經損傷等後遺症。(大同醫院提供)

該名病患術後接受抗生素治療及每天換藥觀察,住院期間恢復良好,沒有出現術後發炎、感染、腫痛、出血、神經感覺異常等症狀,手術後一週,病人順利出院且於隔週在門診拆線。

謝孟謙醫師表示,凡是遭受異物穿刺的外傷,需切記勿輕易在現場拔出,原因是如果異物插到血管,不管在身體任何部位,拔出後可能會導致大出血,造成休克甚至死亡,現場拔除異物也可能沾黏拉扯到神經血管及其它軟組織,冒然抽出反而可能導致永久性且不可逆的傷害,如上下肢壞死及日後神經感覺異常、胸腔氣血胸而呼吸窘迫、腹腔腸胃道大出血及壞死等。

搶救手臂大作戰!大同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謝孟謙緊急為傷者安排手術將鋼筋移除及傷口清創,他提醒異物穿刺身體,千萬不可擅自拔除。(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