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哺餵母乳長達3年未間斷 趙孟姿羞曝塞奶靠「老公幫吸」疏通

2023/08/01 13:34

演藝圈夫妻檔趙孟姿、許孟哲婚後育有女兒Doreen及兒子Liam,一家四口今出席國民健康署響應國際母乳週記者會。 (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演藝圈夫妻檔趙孟姿、許孟哲婚後育有女兒Doreen及兒子Liam,一家四口甜蜜模樣令人稱羨,今(1日)全家一起出席國民健康署響應國際母乳週記者會,趙孟姿分享懷孕時就知道餵母乳好處多,從大寶餵到二寶,至今3年未間斷,哺乳過程有辛苦也有幸福,她也透露曾在工作時遇到塞奶,情急之下只好請老公幫忙,大讚老公是神隊友。

趙孟姿說,兩個寶貝都堅持哺乳,即使是工作時也盡量全力親餵,雖然很辛苦,但每次只要將寶寶抱在懷裡,看著寶寶喝母乳時臉上露出陶醉又滿足的神情,就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趙孟姿分享,兼顧工作與哺乳不容易,難免會遇到需要在公共場合哺乳的時候,當遇到友善的哺乳室就會很感動,自己也曾在出外景時靠孟哲用衣物幫忙遮蔽擠乳,並羞曝有次遇到塞奶,是靠「老公幫吸」才疏通,直言成就母乳媽媽的重要關鍵在於另一半。

趙孟姿也提到,母乳媽媽在公共場合哺乳時偶爾還是會被投以異樣眼光,若社會有更多同理與支持,相信哺乳環境會更加友善,她認為另一半、家人、好友和工作夥伴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才有辦法堅持下去,像是「每次看到孟哲在廚房洗擠奶器的背影,就覺得超帥氣!」

許孟哲也分享,其實並不是「幫忙」照顧孩子,而是夫妻兩人「一起」照顧孩子,既然爸爸沒辦法哺餵母乳,從旁減輕媽媽的負擔,就是最好的支持方式。

每年8月第一週為國際母乳週,國民健康署舉辦「整座城市 都可以是哺乳室」記者會,呼籲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支持媽媽哺餵母乳。 (記者邱芷柔攝)

國健署今也公布最新調查,親餵母乳6個月以下的產婦比例降至28.7%,比疫情前37.9%下跌接近1成,去年1萬2087名產婦中一個月以下純母乳率52.1%、2個月以下45.6%、4個月以下37.6%、6個月以下28.7%。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表示,疫情攪局讓不少媽媽擔心餵母乳導致染疫,疫情期間醫院中斷母嬰同室等措施,也讓母乳哺育率下降,世衛組織建議「嬰兒純母乳哺育6個月,其後添加適當的副食品,持續哺育母乳至2歲或2歲以上」,因此已透過政府制定法令並與醫療機構、職場及社區、家庭等場域共同合作,提供產前到產後及持續性哺乳的全面性的支持環境。

國健署指出,目前全國已有165家母嬰親善醫療院所、特定公共場所共有3953處哺集乳室,國健署也設有孕產婦免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提供哺乳與育兒諮詢,即日起至8月10日也邀請民眾公開按讚及分享國健署粉絲專頁活動「整座城市,都可以是哺乳室」貼文,號召全民一起響應支持媽咪哺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