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由小做起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拒菸小尖兵啟動

2023/08/01 10:25

澎湖縣長陳光復(中)、衛生局長陳淑娟(右)啟動拒菸小尖兵夏令營。(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吸菸年齡層不斷下降及菸害造成的危害,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保健列車今正式啟動,首站由「拒菸小尖兵」打頭陣,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培養強身健體的觀念,遠離菸害威脅,澎湖縣長陳光復以大家長身份,前往會場與小朋友共同拒菸,宣示澎湖未來建立無菸家園的理想。

拒菸小尖兵由縣長陳光復、衛生局長陳淑娟等人,正式啟動夏令營序幕,30位國中小學員齊聚一堂,強化澎湖學童菸害防制知識,讓拒絶菸品觀念向下紮根,以菸害防制議題結合闖關遊戲,走出戶外觀察各行業間,禁菸標誌張貼樣態及前往無菸醫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讓小尖兵們以深入簡出的學習模式更認識無菸環境。

澎湖縣長陳光復以大家長身份,帶頭宣示拒菸。(記者劉禹慶攝)

小尖兵在衛生局的帶領下,實地行走於各商店間認識了不同的禁菸標誌,再前往部立澎湖醫院,由戒菸衛教師介紹戒菸門診及無菸醫院的環境,透過分組團康活動,如菸害防制好運轉、電子煙森林迷霧電腦互動遊戲、菸害糾察隊卡牌配對活動加深印象,讓學童在過程中學習菸害防制相關知識,懂得拒絕菸害,向菸說不,成為推動校園、家庭、社區的「拒菸小尖兵」。

陳淑娟提醒,近年來接觸菸品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為了讓下一代遠離菸害,並懂得拒絶菸品,即早教育是必要的,期望透過拒菸小尖兵影響家人及朋友,營造無菸健康好環境,同時也呼籲吸菸民眾多利用戒菸專線(0800-636363)戒菸門診戒菸衛教諮詢等多元管道,迎向無菸健康的生活品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