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首次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 中年夫妻同時確診

2023/07/30 17:00

南投縣府請民眾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南投縣府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天首次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一對家住南投縣的中年夫妻,由雲林縣診所通報確診登革熱,這對夫妻的感染源在雲林縣古坑鄉自家農園,活動地點也大多在農園和工寮,因此南投縣民眾不用太恐慌,但縣府請民眾雨後一定要清除孳生源,戶外最好著長袖衣服和長褲。

繼上週出現境外登革熱病例後,南投縣府今天公布縣內首次出現的本土登革熱病例,這次是一對中年夫妻同時被感染,兩人都沒有出國,同時在28日出現發燒、噁心、頭痛、肌肉痛和關節痛去診所就醫,進行NS1快篩為陽性,29日晚間疾管署PCR檢驗為陽性,判定為登革熱誰診病例。

該對夫妻設籍竹山鎮,但大多時間都在雲林縣古坑鄉的自家農園,晚上也住在檸檬園工寮,較少回竹山,南投縣府今天已通報竹山鎮公所,在該對夫妻住家周邊進行孳生源的清除,環保單位也派員噴藥,另也請竹山鎮民近期減少到雲林縣古坑去做農事,由於最近常會下雨,也請民眾清除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以降低病媒蚊的密度,而民眾若不清除孳生源,縣府可以開罰。

南投府也提醒民眾,外出做好登革熱的做好防護措施,戶外最好著長袖衣服和長褲,在農作時也可戴上防蚊網帽及使用蚊香盒。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疼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南投縣首次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一對中年夫妻確診,戶籍在竹山鎮,但多在雲林縣古坑鄉務農,縣府已派員噴藥。(南投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