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員噩夢是「它」! 醫:做膝關節鏡手術好更快

2023/07/29 22:08

醫師表示,前十字韌帶損傷最常發生在容易有激烈碰撞的籃球員、足球員身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十字韌帶損傷可說是所有運動員的噩夢,NBA史上最年輕的MVP,「飆風玫瑰」Derrick Rose,正是因為十字韌帶損傷,無法再御風而行。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前十字韌帶可以藉由膝蓋關節鏡手術治療,膝蓋關節鏡能使手術更準確,而且有助於減小手術切口和恢復時間,通過關節鏡,醫師還可以處理膝蓋關節軟骨損傷、韌帶損傷或其他組織損傷。

陳鈺泓在臉書專頁「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 板橋骨科推薦 脊椎專業 骨鬆骨折骨刺 運動傷害」發文分享,前十字韌帶損傷常見於籃球、足球等碰撞性運動,對於相對年輕或者喜愛運動的族群,會建議透過手術治療以降低後遺症的發生。而膝蓋關節鏡手術主要可以分成4部分進行,包含:

1️.診斷與評估:陳鈺泓表示,透過膝蓋關節鏡,醫師可以直接觀察膝蓋關節的內部結構,包括前十字韌帶與半月板的狀態。鏡頭可以提供清晰的照片,幫助醫生確診損傷的程度和位置。

2️.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陳鈺泓指出,在手術中,醫師使用膝蓋關節鏡進行檢查,然後使用組織移植物或人工韌帶來重建受損的前十字韌帶。膝蓋關節鏡使手術更準確,並有助於減少手術切口和恢復時間。

3️.修復其他損傷:陳鈺泓說明,透過膝蓋關節鏡,醫師可以處理同時存在的膝蓋關節軟骨損傷、韌帶損傷或其他組織損傷,以恢復膝蓋的穩定性和功能。

4️.康復過程:陳鈺泓說在康復期間,醫師和復健師可以使用膝蓋關節鏡檢查手術區域,確保韌帶修復正常癒合,並提供適當的指導和治療,以加速康復進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