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夠了解「嘉明」嗎? 精液常見問題大公開

2023/07/28 21:35

醫師說明對於精液的常見問題,包括:成分、顏色與氣味、射出量影響、生存期有多久;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精液是男性生殖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涉及到生育能力和性健康。但就算是男性也未必瞭解,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說明常見問題:成分、顏色與氣味、射出量影響、生存期有多久。

精液常見問題

●精液的成分是什麼:主要成分包括來自睾丸的精子、攝護腺液、精囊液和輸精管液,這些成分提供了精子存活所需的營養和運動能量。

●精液的顏色和氣味:正常情況下,精液的顏色應為乳白色或灰白色。然而,精液的顏色和氣味可能會因個人因素而有所變化,例如,飲食、藥物、疾病或感染都可能導致顏色變化或氣味的變化。如果有這方面的困擾,建議諮詢醫師進行進一步評估。

●精液的射出量有什麼影響:射出量因個體而異,並且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性興奮程度、頻率和個人健康狀況。一般而言,精液的射出量與精子數量和液體成分有關,但並不一定與生育能力直接相關。

●精液的生存期有多久:精液在適當的條件下可以在女性生殖道中存活數天。精子的生存期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環境條件、體液的酸鹼度和精子的品質。在女性體內,精子可以在子宮和輸卵管中存活一段時間,等待受精卵的出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