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鬧血荒 後憲與軍方一起挽袖捐熱血

2023/07/18 16:34

台中鬧血荒,台中血液庫存只剩4.9天,血庫架空蕩蕩。(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鬧血荒!台中血液庫存只剩4.9天,從6月中旬梅雨季後血庫持續短缺,加上疫情解封民眾出遊、連日高溫都減少捐血意願,血庫注血更是雪上加霜,尤其A型血最缺,後憲集團結合國防部台中市後備指揮部、台中憲兵隊、消防局等一起挽袖捐血至少捐出200袋熱血,並且招募新血。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台中血液庫存A型4.2天、B型5.6天、O型4.8天、AB型6.5天,各種血型均未達安全庫存量,嚴重短缺,近日又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雨機率提高,為避庫存急速降低,呼籲民眾盡快來捐血,提升庫存量。

憲兵隊挽袖捐熱血。(記者蔡淑媛攝)

後憲保全董事長林暉智表示,自己在軍旅服務20餘年退伍,今天是企業12週年慶,第3年開始與憲兵隊合辦捐血,每年都在7月18日舉辦捐血活動,由於國軍也缺人,後備指揮部及憲兵隊也來招募新血。

憲兵隊吳姓少尉也來捐血,吳姓少尉表示,高中、大學曾捐過血,這次再響應,希望捐出熱血能幫助人,未來也會持續捐血。

台中捐血中心指出,暑假期間醫院開刀多、血液用量大,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在高原期,可捐血人減少,炎熱的天氣也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預期缺血短缺仍會持續,呼籲民眾能踴躍至各捐血地點捐血,尤其是暑假期間,如果年滿17歲符合捐血條件的學生可以踴躍捐血救人。

台中鬧血荒,民眾參加公益活動捐熱血。(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鬧血荒,民眾參加公益活動捐熱血。(記者蔡淑媛攝)

後憲集團結合國防部台中市後備指揮部、台中憲兵隊、消防局等一起挽袖捐血。(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