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70歲女為護膚狂補荷爾蒙 就醫竟確診乳癌第三期

2023/07/15 16:06

1名70歲女子,沒有家族病史、不菸不酒、作息也正常,但就診檢查,診斷為乳癌第三期,經醫師詢問發現,有長期大量的補充荷爾蒙習慣;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70歲女性沒有家族病史、不菸不酒、作息也正常,但就診檢查,診斷為乳癌第三期。醫師詢問發現,她從還沒有停經之前,為了要讓皮膚變得更好,有長期大量補充荷爾蒙習慣。對此,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提醒,有許多人覺得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失眠或皮膚黯淡無光,是荷爾蒙不足所致,因此自行補充,但以錯誤方式實行反而會增加罹癌機率。

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與個人網站發文指出,該個案補充荷爾蒙已達「過量」程度,連原先的醫師都不肯再協助開立,停經後仍持續補充,還會「揪團出國打高劑量的胎盤素」,甚至重視美貌勝過生命。「團友」聽聞她罹癌相當緊張並就醫檢查,「結果十幾個人當中,診斷出有3人罹患乳癌」。此外,另有案例服用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只知道別人說是進口的很貴」,結果罹患乳癌,保養不成反而傷身。

陳榮堅強調,許多人覺得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症狀、失眠或皮膚黯淡無光,肇因於荷爾蒙不足,故自行補充,「但錯誤的方式補充反而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是否有需要補充,建議諮詢專業醫療人員,並按醫囑劑量服用。此外,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以免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