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自主健康管理10天→5天 疾管署:會盡快實施

2023/07/13 15:11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證實,昨有開專家會議,討論預計將自主健康管理最長從10天「縮短為5天」,但還要與相關單位協調,若沒問題才會實施。(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從今年3月20日起,確診武漢肺炎後僅需採自主健康管理10天或快篩陰性即可,不必再居家照護;疾病管制署今天說明,專家會議已有共識,將10天自主健康管理降為5天,新措施會盡快上路。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現行輕症確診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疾管署近日便會將10天自主健康管理改為5天,並取消建議企業給予病假。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證實,昨天(12日)有開專家會議,討論預計將自主健康管理最長從10天「縮短為5天」,但還要與相關單位協調,若沒問題才會實施,也就是若確診武肺、也沒有重症的民眾,就建議做5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或自行快篩直到陰性。

自主健康管理該怎麼做?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中休息,並儘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外出時請全程正確佩戴口罩,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

請勿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或其他相類似的活動。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警示症狀時,請立即撥打119就醫,或由同住親友接送,雙方全程佩戴口罩,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