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公告大型醫院預定地 許淑華邀請慈濟設醫院

2023/07/13 10:15

南投醫療資源不足,最大型醫院是區域醫院等級的部立南投醫院。(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醫療資源不足,民眾遇重大傷病常須轉送其他縣市就醫,縣長許淑華日前率衛生局長陳南松等人,前往花蓮慈濟拜訪慈濟創辦人證嚴上人,尋求醫療資源協助,陳南松簡報時表示,縣府已公告南投市茄苳腳段一處21公頃腹地為大型醫院預定地,邀請邀請慈濟醫院來南投規劃設分院,照顧南投鄉親。

對此,證嚴上人也立即交待師兄、師姐全力協助,後續縣府衛生局將與慈濟聯繫討論相關細節,在人力及設備上針對需要的資源進行盤點,請求慈濟醫院提供協助。

南投縣長許淑華(左)贈送南投茶給慈濟創辦人證嚴上人(右),感謝慈濟長期對南投鄉親的幫助。(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11日率陳南松、民政處長林琦瑜與縣議員林儒暘、吳棋楠、蔡孟娥、林憶如、唐曉棻、廖梓佑、簡峻庭、林友友、李洲忠等人,一同前往花蓮慈濟拜訪慈濟創辦人證嚴上人,除了感謝慈濟長期與縣府合作,在急難或需要協助時提供幫助,也就南投縣醫療資源尋求協助,盼能獲得慈濟幫忙,讓南投人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

拜會時,陳南松進行南投醫療資源簡報,表示縣內目前在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的6家急救責任醫院為中度或一般急救責任醫院,尚無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除了整體醫護人力不足、床位數量遠低於全國各縣市,也沒有醫學中心等級的大型醫院,縣府基於健康平等及公平正義原則,於5月份行文衛生福利部,建請放寬醫療法相關規定,以利南投設置大型醫院,目前也已公告南投市茄苳腳段一處21公頃腹地為大型醫院預定地,邀請慈濟醫院來南投規劃設分院。

南投縣長許淑華(後排左5)率團拜訪慈濟創辦人證嚴上人,希望慈濟能來南投設大型醫院。(南投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