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小心蚊子! 台南再增1例本土登革熱、1例日本腦炎

2023/06/19 17:10

台南市防疫人員加強孳清。(南市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府今天再公布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病例,為居住於仁德區的73歲男性,目前總計累積15例;近期台南亦出現1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為西港區50餘歲女性,呼籲民眾擴大孳生源清除,期能阻斷疫情向外擴散。

台南今天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於仁德區的73歲男性,該病例為先前確診病例的家屬,經由防治中心擴大採血發現,個案居住地已完成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同時加強動員擴大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並進行附近住戶健康監視及診所發燒症狀就醫民眾的追踨關懷等防疫措施。

面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4天連期,民眾歡喜與家人團聚過節的同時,疫病的傳播速度並未放慢,市府副秘書長邱忠川特於今日召集市政府相關局處及區公所,共同探討連假的各項防治策略。他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本著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原則,精準、確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今日下午另召開指揮中心第三次應變會議,邀集市府登革熱防治諮詢小組專家委員出席,就市政府現行防治策略給予相關的建議。

台南市社區民眾踴躍前往擴大採檢站篩檢。(南市府提供)

防治中心自13至18日共進行1654戶的家戶噴藥,目前完成1580戶,完噴率高達96%,未能即時配合噴藥的家戶也都另外約時間進行防治。防治中心強調,雖然家戶被噴藥會造成些許不便,但卻也同時保障了所有市民的健康,感謝所有商家的配合。另也提醒,如果拒絕相關的防疫作為,中心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仁德區成功里活動中心採血站,即日起至6月21日早上8:30至11:30;下午2:00至晚間8:00,持續為民眾服務。

除登革熱外,台南近期亦出現1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個案為50餘歲女性,居住在西港區,個案平日活動以住家及活動地為主,衛生局調查後發現,因個案住家鄰近區域內即有豬舍及水田等高風險環境,研判感染地可能為住家附近,已於個案住家及附近養豬場懸掛捕蚊燈進行誘捕病媒蚊等相關防治措施,並加強對鄰近民眾之衛教宣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