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久站、久走腳底痛 醫授4招緩解足底筋膜炎

2023/06/09 18:07

嚴可倫說,滾球放鬆、扶牆伸展、坐姿掂腳以及站姿掂腳,能有效幫助緩解足底疼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久站、久坐要小心,可能會患上足底筋膜炎!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在臉書粉專「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 醫師|海線大甲清水沙鹿|脊椎 關節 骨鬆 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分享4招緩解足底疼痛,包括:滾球放鬆、扶牆伸展、坐姿掂腳以及站姿掂腳,且他提醒,如在進行這些運動的時候覺得會痛或者不舒服,就不要硬做,先暫停,然後詢問醫師或物理治療師。

滾球放鬆:嚴可倫表示,拿一顆網球(網球很多復健運動都會用到)、找一張椅子,坐好。腳踩網球,將球從腳跟處往腳尖處滾,不要太用力,只要讓腳底筋膜覺得有些微緊繃就可以。

扶牆伸展:嚴可倫說,兩隻手扶著牆壁,兩腳一前一後踩弓箭步(預備動作時後腳的腳跟應該是離地的)。讓後腳腳跟盡量著地,有拉伸的緊繃感後,暫停幾秒再緩緩放鬆。

坐姿掂腳:嚴可倫說明,先坐在椅子上,兩腳腳底貼著地面。然後做踮腳尖的動作,踮腳幾秒,再 慢慢放下。

站姿掂腳:嚴可倫指出,站著雙腳同時踮腳。同樣是掂起幾秒之後再慢慢放下,可以輕輕扶著東西,避免跌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