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少乾燥斷裂! 營養師:「這些」食物能助頭髮健康

2023/05/20 12:59

該怎麼吃才能讓頭髮健康?營養師表示,透過補充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C、Omega-3脂肪酸、硒或鋅的食物來強韌好髮質;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該怎麼吃才能讓頭髮健康?對此,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透過補充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C、Omega-3脂肪酸、硒或鋅的食物來強韌好髮質。其中,魚油及深海魚類等富含Omega-3,有助於減少頭髮乾燥和斷裂問題。

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夏天到了,不少人會想在這季節換個新髮型。有好看髮型的前提,需有個健康髮質。想要有一頭健康柔亮的頭髮,其中一個關鍵,就是飲食。她分享6大有助頭髮健康的營養素,包含:

●蛋白質:頭髮主要由蛋白質組成,所以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攝取一些優質蛋白質,像是瘦肉、雞肉、魚、豆類和乳製品等。這些食物有助於頭髮生長和修復。

●維生素A:維生素A對頭髮健康很重要,能促進生長並保護頭皮。像是胡蘿蔔、甜椒、南瓜及菠菜等,都是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但仍需留意,維生素A要適量攝取。

●Omega-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對頭髮健康和光澤很重要。可以多吃魚油、亞麻籽、核桃和深海魚類等,富含Omega-3的食物,有助於減少頭髮乾燥和斷裂問題。

●維生素C:維生素C是超強的抗氧化劑,對頭髮健康和強韌很有幫助,多吃柑橘類水果、草莓和綠色蔬菜等,都有助於頭髮生長和減少斷裂。

●硒、鋅:硒和鋅是頭髮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可以從蛋、堅果、全穀類及海鮮等富含硒和鋅的食物來攝取,有助於頭髮強健且減少掉髮。

最後,余朱青提醒,攝取充足的水分也很重要,能保持身體和頭髮之間的水分平衡。而頭髮的外在保護也很重要,要避免熱風吹整及過度頻繁染燙。另外,壓力和焦慮都會影響頭髮健康,所以要保持心情愉快,適時的休息及放鬆,就能幫有助頭髮保持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