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喊「和平醫院還給中正萬華」 北市衛生局:討論設應變醫院

2023/05/12 12:35

北市中正萬華區多位里長出面高喊,把和平醫院還給中正萬華,藍綠、無黨籍北市議員到場響應聲援。(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肩負防疫重任,去年5月作為防疫專責醫院,今日在地將近20位里長齊聚和平院外,手舉「向護理師致敬」、「我是和平人」等看板,高喊把和平醫院還給中正萬華,在場的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表示,里長們的訴求聽到了,將邀集專家討論另設應變醫院的可能。

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說,中正萬華區居民受到和平醫院非常大的照顧,從SARS封院再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最嚴重時沒爆發大型院內感染,和平真的辛苦,但20年來和平醫院少掉1/3人力,對中正萬華居民就醫非常不公平,他不反對政府的防疫系統、決策,可是和平有這麼好的經驗,要不要複製出去,可否在其他地方設專責院區,平常可以訓練,當災變、疫情來時可徵調聯醫人員,讓和平醫院保持地區醫院的功能。

中正區螢圃里長陳木松表示,社區醫院是照顧社區的,和平醫院卻大部分挪用來作為預防疫情發生,很不公平,多年前有SARS至今將近20年,政府沒有前瞻性為全國百姓做專責規劃,而且病房不足之下,中正萬華區失去很多寶貴生命,希望藉由護理師節,給民眾安全環境。

萬華區和德里長洪天化說,希望和平醫院還給中正萬華,艋舺有車禍或救護車載病人,頭一個就送和平,來和平卻沒有病房,實在有苦難言。民進黨北市議員吳沛憶、國民黨北市議員郭昭巖及應曉薇、無黨籍北市議員徐立信皆到場聲援,並與里長們一同高呼「我是和平人,國際護理節快樂」口號,向護理師致謝。

王素琴回應,她要先代表因公務無法出席的衛生局長陳彥元向里長致歉,並轉達陳彥元向和平醫院、里長們說謝謝,20年來在疫情期間守護社區、守護市民。

王素琴說,里長們的訴求衛生局都聽到了,建議都會納入討論,市長蔣萬安也了解此事,將會邀集專家討論另外設置應變醫院的可能,再與中央合作商討解方。

和平院區透過書面聲明表示,醫院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僅收治確診病人,嚴重衝擊中正、萬華區民眾急性醫療就醫權利,直到1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解編起,才逐步開啟門診及一般急性病房醫療作業,期盼未來持續全面照顧社區居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