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之愛、無處不在」 新竹臺大分院表揚優良護師

2023/05/10 14:26

新竹臺大分院的醫護今天一起提早歡慶國際護師節,表揚95名優秀溫暖的白衣天使和13名友善醫師。(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本週五、12日是「國際護師節」,新竹臺大分院今天在該分院的生醫醫院竹北院區1樓大廳舉辦今年的「護理之愛、無處不在」護師節慶祝活動,從新竹臺大分院1400多位護理人員中,選拔出具主動積極、無私奉獻精神而足為表率的4名「優良護理長」、91名「優良護理人員」。同時也表揚13名「友善醫師」,向這群白衣天使致敬。

該院護理部主任李芳珊說,今年「國際護師節」的國際活動主題是「 Our Nurses. Our Future.(有護理師才有未來)」,所以該院的護師節活動主題就設為「護理之愛、無處不在」,想表達的就是護理之愛溫暖又持續、專業且體諒無私,且無處不在,尤其於經歷1179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肆虐,護理人員期間所扮演的防疫角色相信很多民眾能打從心裡感受得到。

這是該院3個院區整併後的第3年護師節活動,去年因疫情因素取消大型活動,所以今年的慶處會場便以「護理之愛,無處不在」為主軸,呈現去年和今年期間,從門診、急診,到病房、檢疫所、防疫旅館等都有護理人員悉心守護的身影。

在今天的慶祝會上,新竹臺大分院從1400多名護理人員選拔出具主動積極、無私奉獻的精神,足為楷模表率的林美珍、陳珮菁、王欣怡、林雅卿4人為「優良護理長」,另有江溢華等91名獲得「優良護理人員」的光環。

而基於醫護一家親, 在忙碌的醫院裡,總是跟護理師一起同甘共苦的醫師中,也透過全體護理人員投票,選選出胸腔內科醫師方泓仁等13名得票數最高的「友善醫師」一起接受表揚。

新竹臺大分院表示得獎名單如下:

優良護理長:林美珍、陳珮菁、王欣怡、林雅卿。

優良護理人員:江溢華、鄧秀君、黃詠庭、劉依玲、羅元敏、利欣玲、王寵惠、翁孟君、何明娟、雷瑞芳、劉佳怡、呂尚頤、王心郁、彭秀容、張美君、楊凱婷、謝佩珊、彭涵琳、沈安、吳宜姍、卞冠霖、吳翊禎、戴宇廷、林郁芩、劉伊玲、秋鳳敏、左蜀玉、毛佑瑄、麥素瑛、溫怡君、張思敏、蕭詠文、黃羽彤、張硯如、陳怡均、謝佳芮、林芝伃、吳錦華、楊雅茹、陳婕瑩、陳品樺、洪瑜伶、呂其芳、鄧子芸、葉燕芬、陳玠伊、曾涵詩、石芸、羅美智、廖心筠、陳偉琳、彭家誼、簡佩如、洪國寶、李惠汝、宋怡、陳彥蓁、陳宇萱、黃映曄、紀喬筑、吳麗真、陳淑妤、鄭椀云、李冠萱、戴雪真、陳沛婕、曾文怡、陳勤策、許依穎、鍾恬菁、戴聿晨、陳曉琪、楊金錚、黃秋萍、張雅珠、陳又鳳、廖美華、林佳慧、郭秦米、張宜姍、吳秀碧、陳佳如、鄭媜元、楊宜紋、謝佩珊、李昀潔、許麗芬、陳亞岑、陳以娟、張惠如、黃思云。

友善醫師:胸腔內科方泓仁、一般外科全賀顯、心臟血管科曾新育、心臟血管外科丁瑁、腫瘤醫學科吳旭、家庭醫學科藍亦倉、胸腔內科耿立達、肝膽腸胃科魏平雅、代謝內分泌科范綱志、婦產科黃冠穎、一般外科黃俊傑、心臟血管外科林明賢、兒科許家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