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盼和平醫院作地區醫院 蔣萬安:與中央合作一起研議

2023/05/10 11:36

蔣萬安今天出席士林與里長有約座談會前受訪表示,關於地方醫療資源相關的配置,已聽到基層的聲音,地方會與中央一起討論,好好研議。(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里長聯誼會在疫情後迎來的第一個國際護師節(5月12日)發聲,對於鄰近的和平醫院屢屢被作為防疫專責醫院,社區、長者的醫療誰來照護?提出重新檢視醫療照護資源,把和平醫院還給社區作為完整的地區醫院,另設大型防災醫院的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0)表示,已聽到基層的聲音,地方會與中央一起討論,好好研議。

中正、萬華區里長聯誼會共同指出,20年前,和平醫院因為SARS封院,3年前爆發COVID-19疫情,和平醫院再次成為專責醫院,牽動中正、萬華社區與和平醫療體系間如何兼顧醫療照顧及周全防疫?和平醫院成防疫專責醫院,那麼社區防疫醫療體系如何因應?

里長們認為,中正萬華高齡人口數增加,許多慢性病、癌症或洗腎老人家就醫都靠和平醫院,但和平醫院成為專責醫院,成為許多里民心中「人生中最近的遠距離」,社區瀰漫「老人放棄論」、「生死選擇論」,讓人悲痛。

里長們指出,和平的醫護人員減少了近3分之1,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呼籲政府重新檢視醫療照護資源,落實分級分流醫療及防疫、把和平醫院還給社區、把醫療資源還給社區,落實健康平權讓「醫療在地化」、「照護社區化」、「救護即時化」,建立並善用社區醫療群的合作力量,才是解決之道。

蔣萬安今天出席士林與里長有約座談會前受訪,對此表示有聽到地方里長、基層的聲音,關於地方醫療資源相關的配置,會來好好討論研議,有需要的話,也會跟中央來反應,中央與地方一起配合合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