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子育坦言童年有閱讀障礙 淚眼唱「媽媽的話」代言門諾早療募款

2023/05/05 17:21

藝人于子育(左)、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右)與醫護合照,希望替東部的早療兒童爭取更完善的治療空間。(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母親節前夕,藝人于子育(錦繡二重唱-琇琴)今天到花蓮門諾醫院,代言門諾醫院「遲到的母親節禮物」為新的早療中心籌款,她提及小時候很自卑、功課差,長大才知自己有「閱讀障礙」。她說,兒童早療黃金時間是0到6歲,若小時候能有專業的幫助,現在可能不一樣!

母親節前夕,門諾醫院發表短片「遲到的母親節禮物」,片中8個月的阿俊出生患有軟喉症,無法翻身、坐起來,媽媽遲遲等不到寶寶「伸手討抱抱」;2歲半的聆聆聽力受損,以哭鬧代替說話,開口喊一聲「媽媽」成了母親最深的盼望!門諾醫院早療團隊每年提供職能、物理、語言及心理等職類的治療將近2萬人次,一年的平均收案人數約400人,但空間和設備不足。

門諾醫院早療團隊每年服務將近2萬人次,但空間設備不足,門諾醫院新建大樓將規劃早療復健中心,目前2億元募款目標只達到37%。(門諾醫院提供)

藝人于子育今天到花蓮門諾醫院代言兒童早療中心助建計畫,現場為「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兒的母親「開箱母親節禮物」,眾人高喊「媽媽我愛你」,氣氛溫馨;于子育當場清唱一首「媽媽的話」,想起父母的愛,令她忍不住淚眼婆娑!她說,看到記錄影片中的早療慢飛天使的媽媽微小的期待和願望,讓她非常感動,她希望藉由代言能替門諾爭取到更多支持。

于子育說,回想到自己小時候極度內向及自卑,總是因「做什麼都比人慢」被調侃,姐姐、弟弟都很聰明、功課好,自己讀書永遠是全班倒數的成績,不了解原來這就是發展遲緩、閱讀障礙。

她說,後來她發現,唱歌時能夠很容易把歌詞記起來,爸爸也鼓勵她做喜歡的事情;當上了演員後,也慢慢意識到學習上的困難,想辦法用唱的方式記台詞,慢慢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

「兒童早療的黃金時間是0到6歲」!于子育說,她感謝老天撒下種子、感謝音樂和戲劇的滋養使她變得開朗,希望分享經驗並幫助更多孩子,在早療中心接受最好的照顧,將來長大就能對社會有貢獻,希望各界能給予門諾更多支持,讓助建計畫早日完成。

門諾醫院去年啟動「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在花蓮市興建地上5層地下2層的「健康管理大樓」,去年5月動工,其中的一、二樓規劃兒童復健及早療中心,預計募款2億元。門諾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說,目前工程進度25%、經費已募到7300多萬元、約37%,也希望各界踴躍響應,幫助慢飛天使、肢體障礙者及吞嚥困難的患者,獲得妥善的照顧。

身兼歌手和演員身分的于子育(中右),今天到門諾醫院為家有慢飛天使的家庭開箱「遲到的母親節禮物」,盼為早療復健中心募款。(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