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圖與醫學大專院校簽署備忘錄 體驗閱讀動起來

2023/05/03 12:18

高雄醫學大學、育英醫護專校和高市圖書館簽署MOU備忘錄,合作建構「全齡共讀、閱動健康」多面向服務,讓讀者體驗閱讀動起來的趣味。 (高市圖書館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圖書分館以「生活保健」為館藏特色,高雄醫學大學、育英醫護專校和高市圖書館簽署MOU備忘錄,合作建構「全齡共讀、閱動健康」多面向服務,讓讀者體驗閱讀動起來的趣味。

三民圖書分館位於三民公園,環境優美寧靜,成立至今40年,與附近社區生活圈屬於高雄早期開發商圈,鄰近高醫大學、三民國中、博愛國小和愛國國小,考量地緣關係及人口結構,館藏以「生活保健」書籍為主。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高醫與三民分館是老鄰居,雙方以往合作健康講座及諮詢,未來可嘗試部分教學場域移往圖書館,除課程外,學生可直接服務圖書館分齡分眾讀者。

育英醫專董事長侯明鋒表示,三民公園、圖書館閱報區、研習教室、小劇場都是學生最棒的實習場域,跨域整合多方專業與資源,並串接在地社區生活,讓長幼讀者在最熟悉的環境中,體驗到最合適專屬服務。

高市圖代館長林奕成表示,草衙分館以樂齡長照主題圖書館獲111年衛福部國健署「共老獎」,也是全國第一個擁有該獎項的公共圖書館,很高興能連結高醫大、育英醫專教學及醫療資源,與圖書館共同規劃系列課程,滿足各年齡層讀者身心健康保健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