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愛後想無所顧慮? 醫授這4招:完事後馬上洗GG

2023/04/29 21:42

戴定恩表示,若想要在性行為後,無後顧之憂,要記得使用避孕措施、注意性器官衛生、尊重對方的意願及定期性方面的健康檢查;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安全性行為不僅能保護好自己,也能保護好伴侶。對此,臺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表示,性行為不是禁果!若想要在性行為後,無後顧之憂,要注意這4件事情。包含:使用避孕措施、注意性器官衛生、尊重對方的意願及定期性方面的健康檢查。他提醒,男性在性行為後,應及時清洗性器官,來避免細菌和病毒的滋生與傳播。

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近來性教育越來越普及,但仍有不少人沒有正確的安全性行為觀念。若想要性生活幸福美滿,沒有後顧之憂,要注意這4件事情。包含:

使用避孕措施

性行為是一種高風險行為,可能導致性病和懷孕等問題。因此在進行性行為時,千萬不要覺得不會一次就中,若不想生小孩,一定要使用避孕措施。使用避孕措施可減少懷孕和性病的風險,同時也可以提高性行為的安全性和品質。

注意性器官衛生

性器官衛生是男性健康的重要部分,也是安全性行為的重要基礎。男性需要定期清洗自己的陰莖和睾丸,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此外,男性應避免與感染性病的人進行性行為,以避免遭到感染。

尊重對方的意願

進行性行為時,男性應尊重對方的意願和自主權。若對方不想進行性行為,男性應該停止行動,並尊重對方的選擇。

定期接受性健康檢查

定期接受性方面的健康檢查,對於保護自己跟伴侶是很重要的,可檢測是否感染了性病,並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治療。同時,男性應在性行為後,及時清洗自己的性器官,避免細菌和病毒的滋生和傳播。

對此,戴定恩提醒,若有任何進行性行為前想知道的事情,但怕自己搞錯,可以找醫師進行詢問。

另外,國內陸續出現猴痘確診病例,引起民眾關注,安全性行為顯得更加重要。對此,衛福部建議民眾,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之社交活動等高風險場域,進行性行為時請全程使用保險套。若有任何疑似症狀,應及時就醫,並告知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與接觸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