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了就「聰明絕頂」? 醫授4招防掉髮

2023/04/19 10:52

年紀老了如果沒有做好掉髮預防,很容易引起禿頭等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禿頭掉髮問題困擾者許多長輩,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指出,到了65歲以後,身體各項機能都開始下降,許多長輩開始出現掉髮問題,年輕時有茂密秀髮,到老了卻「聰明絕頂」,傅裕翔說明如要預防掉髮問題,做好戒菸、飲食均衡、緩解壓力以及按摩頭皮這4件事。

緩解壓力

傅裕翔指出,長期壓力的累積,會導致荷爾蒙分泌異常,不僅會讓身體處於緊繃、血液循環不良,也可能造成頂上無毛。

飲食均衡

傅裕翔說明,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會導致營養攝取不足,甚至出現失衡的情形,尤其若是缺少蛋白質的話,頭髮便無法順利成長。

戒菸

傅裕翔強調,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導致血液循環逐漸惡化,破壞毛囊組織,因而使人掉髮。

按摩頭皮

傅裕翔建議,可以養成每日為頭皮按摩的良好習慣,不僅能促進血液循環,更能舒緩頭皮壓力,為頭髮製造一個健全生長的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