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 高市近3成幼兒加入

2023/04/04 14:23

幼兒專責醫師提供家長幼兒衛教相關資訊。(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提高兒童的初級照護醫療品質,高雄市衛生局自2021年起配合衛福部共同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讓寶寶從出生起,就能獲得幼兒專責醫師的最佳健康照護,至今3歲以下已有1萬5000多名幼兒加入計畫,佔近3成。

衛生局指出,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是透過專業幼兒專責醫師,結合公衛和社政體系,整合幼兒預防保健與健康促進,高雄市已有89家醫療院所、159位兒科或家醫科醫師提供幼兒專責醫師計畫服務,家有未滿3歲的寶貝都可以到合約醫療院所申請加入計畫,可協助家長完成孩子所需的各項預防接種、膽道閉鎖篩檢、牙齒塗氟及相關治療需求轉介等。

醫師並可視小孩的身體狀況及家長照顧需求情況,進行到宅居家訪視服務,包含檢視居住環境、親子關係或營養攝取是否影響孩子的成長,給予家長相對應的衛教及照護上專業的協助,共同維護孩子成長。

加入計畫的家長陳媽媽分享,陳小妹快2歲了卻不太講話,頂多只發出單字,看到人也不會開口打招呼,周遭的親友表示這就是俗話說的「大隻雞慢啼」而已,但也有人說這是小孩有問題,不盡早尋求諮詢以後恐難處理了。

陳媽媽原本十分擔憂,後來加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經由醫療團隊的介入,協助陳媽媽找到資源及教導家長如何給予孩童應有的語言刺激,增加孩童開發語言能力,經追蹤觀察一段時間後,已經進步到會開口說話及打招呼,大幅降低家長的煩惱與擔憂。

衛生局鼓勵育有未滿3歲孩子的家長盡早申請加入計畫,讓幼兒及早獲得最佳健康照護,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最新合約院所名冊及相關資訊可至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專區查詢與下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