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病毒勤洗手!洗錯恐致皮膚炎 保養妙招學起來

2023/04/01 14:41

醫師表示,太常洗手、手部經常接觸刺激物、用熱或極冷的水洗手等,長期下來恐會導致皮膚炎,建議在洗手時,用常溫洗手,洗完後選用無香料護手霜,塗抹2個指節的護手霜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情過後洗手成為全民運動,但也可能提升手部皮膚炎發生。醫師表示,太常洗手、手部經常接觸刺激物、用熱或極冷的水洗手等,長期恐致皮膚炎,建議用常溫洗手,洗完後選用無香料護手霜,塗抹2個指節的護手霜量。

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皮膚科醫師郭康凌在臉書專頁「郭康凌皮膚科醫師/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發文指出,手部皮膚炎常見6大危險因子,包含太常洗手、手部經常接觸洗碗精或洗衣精、使用漂白水、用極熱或極冷的水洗手、有異位性皮膚炎病史、接觸到易致敏的外用抗生素或黏膠,並整理預防手部皮膚炎常見Q&A,供民眾參考。

Q1.如何洗手才能避免手部皮膚炎?

​●用常溫水洗手。

​●避免極熱或是極冷的水。

​●日常洗手,不需特別用器具刷洗。

​●洗完手建議立刻抹上護手霜。

​●不需特別使用抗菌液或乾洗手液。

​●最好使用不含易致敏的界面活性劑、香料、防腐劑或染劑的肥皂、洗手乳。

Q2.如何解決手套造成的接觸性皮膚炎?

​●選擇不含天然橡膠促進劑的手套。

​●選擇合成橡膠,如氯丁橡膠或是丁晴橡膠。

​●洗手後或是戴手套前塗抹護手霜。

​●內襯一層棉質手套或是鬆鬆的塑膠手套。

Q3.如何使用護手霜?

​●用量:每一隻手至少塗抹2個指節的護手霜量。

​●頻率:每3-4小時塗抹一次護手霜。

​●品項:不含香料的凡士林或成分盡可能單純的護手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