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攝護腺肥大嚴重恐腎衰竭 醫:「這些症狀」出現快就醫

2023/03/24 20:50

醫師指出,若排尿出現流速變慢、很用力才能尿、尿不乾淨、尿斷斷續續、頻尿、夜尿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檢查,及早控制病情;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過了中年以後,就要特別注重攝護腺的健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攝護腺肥大不只是尿尿問題,還可能導致腎衰竭。他也提醒,若出現以下症狀:尿尿流速變慢、很用力才能尿、尿不乾淨、尿斷斷續續、頻尿、夜尿,應盡速就醫,及早控制病情。

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發文分享,前陣子診間有一位60歲左右的患者,他前列腺肥大的問題已經有好幾年了,他雖然有感受到尿尿斷斷續續、夜尿多,但因為用力上還是能上出來,所以也沒有留意。結果有一天他突然上不出來,緊急掛急診後,立刻放了導尿管,確診腎功能惡化,再晚就有可能會變成腎衰竭,好在患者逐漸康復,才經由腎臟科轉診回來。

戴定恩表示,攝護腺肥大幾乎是每個男人都要面臨的事,男性中老年後攝護腺肥大的機率超級高,如果開始感覺到以下症狀,應及早就醫來控制病情,早發現的話靠吃藥就能解決,可以不用開刀、不用見血。

●尿尿流速變慢。

●很用力才能尿。

●尿不乾淨。

●尿斷斷續續。

●頻尿。

●夜尿。

預防攝護腺肥大 多補充茄紅素、鋅、水分

戴定恩呼籲,男生從年輕時就要多保養,建議多吃茄紅素食物,如番茄煮熟吃有大量茄紅素,利於身體吸收;多吃含鋅的食物,像是牡蠣、南瓜籽、瘦肉等。並且多喝水,每天喝2000c.c.以上的水,降低尿意濃度,避免刺激攝護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