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外科醫學年會重返高雄舉行 侯明鋒:戰傷救治將是未來角色

2023/03/18 15:47

台灣外科醫學會年會今在高醫舉行,全國知名頂尖專家齊聚高雄。(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相隔21年, 第28屆台灣外科醫學會年會重返高雄,今、明在高雄醫學大學國際研究大樓盛大登場,台灣外科醫學理事長侯明鋒表示,2天共安排國內外頂尖專家參與703場會議,今年最大特色是從烏俄戰爭中探討「戰傷救治」議題,未雨綢繆台灣外科醫師未來的角色,健保署長石崇良今也出席演說再生醫療專法的展望。

侯明鋒表示,台灣外科醫學會底下有27個專科協會,共有7000多名外科醫師會員在國內外嶄露頭角,這次相隔21年在高雄舉行,高醫體系全體總動員花了近10個月籌辦,隨著疫情管制鬆綁,今年也邀請了近30位外賓參與盛會,昨天下午還特別安排會員搭船遊高雄港、看日落,藉著這次年會同時行銷高雄,外賓及來自中、北部醫師都驚豔高雄的改變,大讚是座美麗的大城市。

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侯明鋒認為應未雨綢繆,以烏克蘭為例,未來戰傷救治可能是台灣外科醫師的角色。(記者許麗娟攝)

針對年會特色,侯明鋒說,在烏克蘭戰爭滿周年之際,可以想像未來若台灣發生戰事,「戰傷救治」將是台灣外科醫師的角色,這次特別邀請烏克蘭KazonovPavlo醫師,以及美國軍陣醫學專家Professor Mark Bowyer主講戰傷救治的議題,透過視訊分享和交流,並鼓勵台灣外科醫師精進戰傷救治的能力。

此外,今年2月16日行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草案,包括《再生醫療法》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將排入立法院議程審議,健保署長石崇良上午演說關於再生醫療專法展望,提及2022年7月台大公布台灣首例CAR-T(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治療10歲血癌病童,揭示台灣進入CAR-T細胞治療時代,而至2022年12月止,台灣再生醫療臨床試驗核準案件在細胞治療上有87件、基因治療有36件 ,強調今後台灣再生醫療即將邁入重要的里程碑。

年會主委、高醫外科部長郭耀仁說,這次大會特別規劃公益攤位,邀請高雄市唐氏症協會、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中外餅舖庇護工場、心路及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等團體設攤,讓會員齊聚的同時也能發揮愛心、善盡社會責任。

健保署長石崇良專題演說台灣再生醫療專法的展望。(記者許麗娟攝)

台灣外科醫學會年會會場氣氛相當熱絡。(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