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近2億元開發 台南六甲頂醫療專用區重劃工程動土

2023/03/15 17:10

六甲頂醫療專用區重劃工程動土,將斥資近2億元開發。(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斥資近2億元開發的台南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重劃工程今天動土,總面積約4公頃,結合緊鄰的奇美醫學中心,兼具醫療產業與生活需求等服務機能,打造更完整的醫療園區。

典禮在奇美醫學中心第三停車場展開,市長黃偉哲帶領各界貴賓一起上香祈福,隨後進行動土儀式,預計2025年4月完工。

現址位於永康台1線與甲頂路交會處,市政府地政局簡報,主要是變更「文中一」學校用地為住宅區、醫療專用區,及其必要公共設施用地,併同鄰近公共設施保留地,辦理跨區重劃,進行整體開發。

重劃後,包含公園、廣場、道路等公設用地約1.453公頃,住宅區約1.382公頃,醫療專用區則約1.258公頃,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副董事長許春華致詞時感謝市政府支持該院擴建第六醫療大樓,並強調會全力提供雲嘉南民眾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黃偉哲表示,奇美醫學中心周邊很需要經過重劃來取得公共設施,讓醫療專區有更好效能,市政府希望爭取時間儘速完工,提供更多先進的醫療設施進駐,建構更完整的醫療園區。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林宏榮指出,會全力做好醫療專區,回饋地方,提供鄉親更舒適的醫療空間與更先進的醫療設備,尤其包含規劃中的質子治療機。

而奇美醫學中心周邊停車場,將會在重劃施工期間受到影響,院方已洽租鄰近2筆土地做為臨時停車場,並分階段適時開放停車,減少對就醫民眾造成的不便,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

重劃工程啟動後,將對奇美醫學中心周邊的停車造成衝擊,院方已擬出對策。(記者吳俊鋒攝)

六甲頂醫療專用區重劃工程,奇美醫學團隊全力配合。(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