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凍卵補助3.1萬全國最多 市長將率先體驗

2023/03/08 14:15

新竹市「祝你好孕」凍卵補助全國最多,每名女性可獲3萬1000元補助,將在今年母親節上路、市長高虹安今天受訪表示會率先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衛生局「祝你好孕」凍卵補助試辦計畫,確定5月母親節上路,市長高虹安今天婦女節受訪表示,她會率先體驗這項凍卵補助政策,只要預算經市議會通過,女性朋友未來每人一生最高可獲3萬1000元補助,是全國最高、更是第一個執行推動執行的縣市。

高虹安說,她今年39歲,是凍卵補助可凍卵年齡的末端班,會率先體驗這項政策,會先做抽血檢測,再評估是否凍卵,希望提供適孕齡女性多個人生規畫的選擇。

衛生局表示,竹市「祝你好孕」凍卵補助是全國第一個,也是補助額度最高的,提供女性朋友在工作或生涯規畫與生育無法兩全下,可以選擇凍卵,保留最佳生育能力。

依據資料統計,竹市婦女生第一胎的年齡約31.5歲,僅低於台北市與新北市,相較其它縣市晚,這項凍卵補助政策,未來市府每年將提供2000名25歲-40歲女性做AMH(抗穆勒氏管荷爾蒙)抽血先期檢測、抽血檢測每人補助1000元。並提供每年1000名婦女每人一生一次最高2萬元凍卵補助及每年2000元凍卵保存管理費、最多5年,每名女性最多可獲最高3萬1000元補助,是全國最高。

衛生局長陳厚全說,今年編2560萬元的追加預算經費,只要經市議會通過,就可動支第二預備金來支應這項政策,希望提供女性朋友多一個人生圓滿的選擇。

衛生局表示,目前竹市有4間經衛福部通過的人工生殖機構,包括市立馬偕兒童醫院、送子鳥生殖中心、林正凱好孕診所和江婦產科診所,所有卵子會保存在-196度C(負196度C)液態氮桶內,希望讓女性朋友生育能力獲最佳狀態。

新竹市府「祝你好孕」凍卵補助政策是全國最多,每名女性可獲3萬1000元補助,預計今年母親節上路、市長高虹安今天在婦女節也受訪表示會率先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