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越吃越瘦! 營養師推6種燃脂食物

2023/02/26 17:22

營養師表示,咖啡因可促進新陳代謝,運動鍛鍊前30-60分鐘喝杯咖啡,能幫助燃脂、有助於脂肪利用,甚至含有抗氧化劑能促進健康。(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為了能有個好身材,努力靠著運動燃脂,不過,飲食也可以燃脂唷。營養師張宜婷表示,咖啡、藻類、鮭魚、辣椒、優格、蘋果醋等食物,都有助於燃脂,能幫助人體改善體質。

張宜婷在臉書粉專「營養小桃氣-宜婷營養師」發文表示,能吃東西就燃脂,可以說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效果,她分享以下6種能改善體質,甚至幫助能量代謝的食物,讓大家可以越吃越輕鬆,遠離體脂肪。

咖啡

這裡是指黑咖啡,張宜婷說明,咖啡因已被研究證實可促進新陳代謝,運動鍛鍊前30-60分鐘喝杯咖啡,能幫助燃脂、有助於脂肪利用,甚至包含有抗氧化劑能促進健康。不過如果加了糖、奶精,那好處可就會完全抵銷啦,而且一天的咖啡因攝取量上限為300mg,所以也不要喝太多。

藻類

她指出,海洋中的藻類部份會黏黏滑滑的,這些都是水溶性膳食纖維。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除了可以幫助血糖、血脂調節以外,也能吸附飲食內的油脂,減少吸收,協助腸道蠕動讓廢物排除順利不囤積,代謝自然好。腸道健康,有好的菌叢生態,也是不囤積脂肪體質的關鍵。

鮭魚

張宜婷表示,鮭魚油脂多,但其實這些都是可以幫助燃脂的好油。魚油中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有抗氧化、減少身體發炎、促進代謝之效用,多攝取好的油脂,更能幫助體內脂肪代謝,所以想要燃脂絕對不是一味地不吃油。

辣椒

張宜婷指出,辣椒內的辣椒素被證實可以燃燒腹部脂肪,吃辣能提高新陳代謝與體溫,透過這些較刺激的植化素讓身體產生不同以往的代謝作用,幫助能量代謝、燒掉不喜歡的多餘脂肪。不過辣椒素畢竟比較刺激,若本身腸胃道敏感,要注意別過量攝取,避免燃脂不成反造成負擔。

優格

她表示,攝取發酵乳製品能讓益菌容易在腸道內生長。所以吃點無糖優格吧!腸道菌叢改變,減少壞菌、增加好菌,除了可以讓腸道穩定以外,也能培養出不易胖的體質,甚至可以促進身體代謝。她也提到,腸道是人的第二個大腦,腸道若不好,別說是燃脂,吃任何食物都可能會出現代謝不佳、容易囤積的後遺症。

蘋果醋

張宜婷表示,無糖、無添加的醋酸可以幫助身體代謝改善,甚至有增加胰島素敏感性的效用,可以幫助血糖穩定。胰島素敏感性增加了,身體自然轉變成容易燃脂的狀態,減肥肯定事半功倍。但要注意,醋亦屬於刺激性食物,食用時要注意量與時機點,千萬別因為這些燃脂好食物而導致身體狀況變差,這樣可就本末倒置了。

張宜婷強調,無論什麼燃脂食物,搭配適當的飲食、運動與生活習慣,並且持之以恆的執行才能輕鬆建立燃脂體質。平時吃得正確,搭配上這些具有燃脂效用的食物,更加事半功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