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跌倒腰痛到哀嚎 脊椎內視鏡手術隔天就活力十足

2023/02/24 10:00

老翁椎間盤第4至5節突出(箭頭處),導致腰痛及下肢麻痛。(活力得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70多歲的老翁過年期間意外跌倒,造成腰部及雙下肢疼痛難耐,甚至出現腳趾麻木和雙腳無力症狀,就醫發現椎間盤突出,醫師建議他接受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不僅舒緩疼痛,術後隔天即可下床正常走動並返家休養,繼續與家人開心團聚。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老翁因跌倒導致腰椎第4、5節椎間盤突出並壓迫到神經,併椎管狹窄及脊髓損傷,除了疼痛麻痺難耐,影響行走與日常生活之外,若未即時手術治療,當脊椎神經繼續受到壓迫,所有症狀都可能持續加重,就算日後再開刀也難補救恢復到原本的狀態,需要漫長復健的時間。

楊椒喬因此建議老翁進行微創脊椎內視鏡減壓手術,可以安全且快速地將椎間盤突出等異物移除,讓脊椎神經減壓,避免神經持續受壓迫,患者很快感覺減痛。因傷口小,手術時間短、平均約1至2小時,以微創套管小範圍的將肌肉層分離,降低對神經肌肉的傷害,出血量也極少,手術的風險相較於傳統手術來得低,一般而言,術後恢復期短可很快可以下床,有助迅速回歸正常生活。

楊椒喬說,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及脊椎退化性疾病的患者,又以腰椎第4、5節椎間盤突及腰椎第5節至薦椎第1節損傷居多,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是治療最佳新選擇之一,目前院累已累計進行逾千例,因傷口小、復原快,有助患者迅速回歸正常生活,滿意度高達95%以上。

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治療椎閒盤突出,術後傷口小,有助快速復原。(活力得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