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木耳超強血管清道夫 醫列4大好處:降膽固醇兼減肥

2023/02/12 07:34

傅裕翔指出,黑木耳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減緩血糖上升速度,也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動脈硬化、腦中風等問題。(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黑木耳是家中常見的食材,可以涼拌、煮湯及製成飲品。對此,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分享木耳的4大好處,包括維護腸道健康、幫助減肥、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血管。不過網傳木耳富含膠原蛋白,國健署澄清,木耳並不含有膠原蛋白,黏稠狀的物質是膳食纖維中的水溶性纖維。

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表示,木耳是許多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食材,吃起來不只Q彈清脆順口,還有豐富的豐富的多醣體與膳食纖維,同時熱量也相當低,可說是營養與健康兼顧。他也分享木耳的4大好處。

●維護腸道健康:黑木耳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以水溶性纖維為主,能幫助腸胃蠕動和促進排便,改善便秘問題,達到腸道健康的效果。

●幫助減肥:水溶性纖維的吸水力強,不但能降低食量,更可以增加飽足感,達到減肥的效果。

●降低膽固醇:黑木耳的膳食纖維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減緩血糖上升速度,也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動脈硬化、腦中風等問題。

●保護心血管:黑木耳含有多種抗凝血物質,可抑制血小板聚集於血管壁上,改善血液濃稠度,避免血栓,以此保護心血管。

另外,國健署說明,木耳並不含有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只存在動物組織中,黏稠狀的物質是膳食纖維中的水溶性纖維,屬於碳水化合物的成分。除了木耳之外,洋菜、燕麥、菇類、瓜類都含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