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斷食大敵「飢餓感」 醫授對抗方法

2023/01/30 20:29

醫師表示,在斷食的時候避開食物的刺激,中午找個咖啡廳喝個咖啡、一個人走走,或保持忙碌,都是減少飢餓感的好方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飢餓感無疑是斷食中的一大阻礙,許多人確實斷食的原因是「會餓」,鄰好西醫診所醫師李思賢表示,飢餓感不只是生理的問題,更是心理的問題,調適自己的心理,在斷食的時候避開食物的刺激,中午找個咖啡廳喝個咖啡、一個人走走,或保持忙碌,都是減少飢餓感的好方法。

李思賢在臉書專頁「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發文指出,許多研究證明,進行間歇性斷食的人,飢餓感是減少的,而非增強,所以飢餓感跟距離上一餐的時間沒有絕對關係,像是起床時沒有明顯的飢餓感,但午餐跟早餐才隔3-4小時,卻會覺得中午很餓。

李思賢說,事實證明,飢餓感除了與肚子裡面的東西有關,和環境的刺激,及代謝的靈活度更有關係。早上一走進早餐店聞到鐵板上滋滋作響的漢堡肉,中午一看到隔壁同事打開香噴噴的雞腿便當,都是被飢餓感撲襲的原因。因為頻繁進食和加工食品不間斷的飲食導致胰島素阻抗,導致無法利用身體的第二能源酮體,讓代謝靈活度下降,容易饑餓的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