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台大教授黃凱文 當選世界腫瘤介入治療學會亞太區主席

2023/01/28 20:51

世界腫瘤介入治療學會(SIO)1月19日至23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年會,宣布成立亞太區分會,並由各國專家推舉台大微創介入治療中心主任、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黃凱文(見圖)為首屆主席。(黃凱文醫師提供)

〔記者董冠怡/台北報導〕世界腫瘤介入治療學會(SIO)1月19日至23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年會,宣布成立亞太區分會,並由各國專家推舉台大微創介入治療中心主任、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黃凱文為首屆主席。黃凱文以謙虛又帶點自豪的語氣表示,除了在亞洲腫瘤介入治療領域中,他是歐美醫師比較認識的人,「知名度上佔了點便宜」,台灣的軟實力、團隊累積的努力與名聲也是他當選的助力。

黃凱文說,SIO歷史悠久,主要成員及影響範圍大部分在美、歐洲。近幾年亞洲地區發展很快,像是手術、介入治療這種動手的、跟技術有關的,不會比歐美差,有些做得甚至更好,很多專家前來取經,而SIO認為需要與亞洲國家有更好的橫向交流,所以去年決定在亞太區成立分會。

黃凱文透露,他本應飛到美國出席大會開幕式並領證,但因有其他要務在身,故以遠距方式與會,並謙虛地說,大會當時可能考量各國歷史、政治及醫療貢獻等因素,歷經幾輪討論,覺得選他「可能最不得罪任何人」,又能達到效益最大化,決定推舉他擔任首屆亞太區主席。

不過,他仍仔細分析自己獲得公推的原因,包括在腫瘤介入治療領域經驗與成果備受肯定;台灣是東亞的橋樑,而且醫師英語水平佳,有語言上的優勢,較易傳遞知識;台灣醫師大部分跟歐美保持很好的關係,如於歐美唸書、接受訓練;加上他有留日背景、與韓國醫師互動良好,以及身兼亞洲地區教育訓練的主席,到過泰國、印尼、越南、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中國等多國進行教學,人脈廣闊、經歷豐富,因此由他雀屏中選。

對於未來的展望,黃凱文指出,現在就要思考如何展開後續工作,預計下週開始會籌組亞太地區的委員會,討論各國席次與年度工作,目前先以2023年疫情後來做首次安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