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發福的考驗 醫:年節要小心糕類

2023/01/22 17:23

醫師指出,米糕、年糕、蘿蔔糕等,熱量高是它們的共同特色,喜歡吃的話要記得份量減半,嚐味道就好。(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從年末聚餐到春節連假,對想要控制體重的人來說無疑都是一大考驗,好日子診所醫師周孟翰提醒,年節時要小心糕類食物,如米糕、年糕、蘿蔔糕等,熱量高是它們的共同特色,喜歡吃的話要記得份量減半,嚐味道就好。

周孟翰在臉書專業「好日子診所」發文分享,要在春節安然度過「發福的考驗」,除了要小心糕類外,還要多吃蔬菜、蛋白質、少碰零食飲料、多出去走走,才能度過一個不會發福的春節。

周孟翰指出,蔬菜本身的熱量低、又因為纖維素含量高可以讓我們有飽足感,因此建議,每餐至少吃個2個拳頭的蔬菜,可以讓人少吃其他高熱量食物,又可以順暢排便;每餐都要讓蛋白質的攝取比例高一些,例如魚、雞肉、鴨肉、牛肉、豆干、豆腐等,足夠的蛋白質攝取可以延長飽足感,更是加快代謝速率的關鍵,也要記得肥肉太多的部位得挑著吃。

周孟翰說,過年除了豐盛的大餐之外,少不了「涮嘴」的零食,一邊聊天打牌一邊配瓜子、花生、餅乾、肉乾等,雖然份量小小的一口接一口吃不會飽,但可怕的是,一邊搭配可樂或手搖飲料,不知不覺三餐外,又攝取了好幾碗飯的熱量,要多注意。

周孟翰指出,過年放假期間也要多出去走走,和好久不見的家人或朋友多規劃戶外行程,無論是健行、爬山、賞花、遛小孩,都促進彼此感情,還可以消耗熱量,多運動一定不會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