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味噌湯好處多! 減肥、降膽固醇 還防癌症

2023/01/14 08:39

醫師指出,味噌湯可減肥排毒、降膽固醇、改善女性荷爾蒙,可幫助預防癌症、高血脂及其他心血管疾病。(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因曾受日本統治,不少生活習慣受日本影響,像味噌湯就是從日本傳進台灣的美食。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指出,味噌湯可減肥排毒、降膽固醇、改善女性荷爾蒙,可幫助預防癌症、高血脂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指出味噌湯4大好處:

●減肥排毒:以市面上常見味噌湯碗為例,多數味噌湯的熱量皆不超過100卡,因此在攝取蛋白質、澱粉這類熱量較高的食物前喝味噌湯,能增加飽足感、減少進食。此外,味噌含有一種叫做米麴菌的益生菌,研究證實這類益生菌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腸道消化吸收功能,並且緩解腸道消化症狀。

●降膽固醇:黃豆含皂素、不飽和脂肪酸與磷脂質,能降低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對於預防高血脂、動脈粥狀硬化及其他心血管疾病有許多幫助。

●改善女性荷爾蒙:黃豆製品如味噌、豆腐、豆漿等食物,皆含大豆異黃酮,可幫助身體產生雌激素,改善女性更年期缺乏荷爾蒙出現的問題,如熱潮紅、盜汗、心悸、頭痛與情緒不穩等。

●預防癌症:黃豆發酵後的味噌所含類黃酮,具高度抗氧化能力,可避免發炎反應及細胞基因突變,進一步達到預防癌症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