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不好怎麼辦? 中醫:電療穴位+藥枕熱敷助改善

2023/01/10 18:25

中醫師表示,完整又深層的睡眠不僅可幫助人體修復細胞、調節自律神經、增強免疫力,更能促進心肺功能、維持身心靈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良的睡眠品質不只會讓人疲憊,若長期睡眠不足、失眠,更會導致健康亮紅燈。中醫師表示,改善睡眠障礙,醫師會依個人體質開立適合的治療處方,包括中藥調理、電療刺激穴位,並搭配藥枕熱敷,促進代謝循環、舒緩肌肉緊繃,加速改善失眠症狀,增加睡眠品質。

喜悅中醫診所院長楊晏棻在臉書粉專「喜悅中醫」發文指出,完整又深層的睡眠不僅可幫助人體修復細胞、調節自律神經、增強免疫力,更能促進心肺功能、維持身心靈健康。但造成失眠的原因百百種,像是近年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許多人有長新冠失眠等相關後遺症。以及總是翻來覆去好不容易才入睡、總有做不完的夢、淺眠容易被吵醒、睡醒還是覺得累等,如果有上述之一的狀況,就得好好檢視睡眠品質了。

楊晏棻表示,治療睡眠障礙,中醫師會依照患者個人體質、症狀及習慣,開立適合的治療處方,利用電療方式刺激太陽穴、翳風穴促進安眠。此外,也可搭配紅豆藥枕,利用微波方式加熱後,使舒眠藥材能滲透皮膚及呼吸道吸入作用,刺激頭、頸部皮膚、血管神經,調節臟腑氣血、疏肝順氣、安心養神,並促進循環、舒緩肌肉緊繃,達到鎮靜、舒眠等作用,以提昇睡眠品質、改善睡眠障礙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