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急診室與ICU 澎湖職業傷病診治網路醫院設立地點引爭議

2023/01/10 15:16

天主教惠民醫院沒有急診室與加護病房,卻成為勞動部離島職業傷病診治醫院。(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昨日「號稱」離島地區第一家職業傷病診治網絡醫院,在惠民醫院掛牌成立,令外界質疑同為離外島的金門、連江縣,都是由衛生福利部醫院接手,惠民醫院無急診室、加護病房等設施。勞動部表示,網絡醫院不用相關急救設施。

今日啟用揭牌儀式由陳光復、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桂祥晟、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執行長何俊傑、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黃浩然、羅東聖母醫院長馬漢光、惠民醫院長張明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任王肇齡共同出席揭牌,宣示惠民醫院加入守護勞工健康行列。

雖然惠民醫院宣稱有完善全齡化的復健專才,包含職能、物理、心理、語言治療師等,但卻無急診室與加護病房,並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合作,反觀金門與連江縣,都是由衛生福利部醫院接手,並分別由台北榮總、台大等醫院支援,澎湖也有衛福部澎湖醫院,醫護人力及軟硬體設施更為健全,勞動部的選項令澎湖民眾質疑。

針對外界質疑,勞動部法令網絡醫院,不需要具備急診室或加護病房,但未來會請三總澎湖分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與惠民醫院進行跨院區合作,在職業醫學科專科及個案管理師協助之下,提供相關勞工更完善的傷病診治及職能復健與重建服務。

勞動部捨衛福部澎湖醫院,選擇惠民醫院擔任澎湖職業傷病診治網路醫院令人不解。(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