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餐吃燕麥優格有助減重? 醫:吃對才有用

2023/01/02 21:41

醫師表示,燕麥片沒有不好,但是過度精製的燕麥片,升糖指數比吐司還高。(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如果早餐選擇吃燕麥、優格,對減重有幫助嗎?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得吃對燕麥與優格,燕麥片沒有不好,但是過度精製的燕麥片,升糖指數比吐司還高;而希臘優格蛋白質比一般優格高,是最優質的奶製品之一。

蕭捷健在臉書專頁「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表示,即食燕麥片的升糖指數比吐司高,燕麥片磨到變成燕麥奶,當然就更精緻,但原型大燕麥粒(要用電鍋煮熟那種)的升糖指數,和糙米地瓜差不多,屬於中升糖澱粉,比較不會造成血糖震盪,越吃越餓。

蕭捷健指出,隨沖即食燕麥吸收速度快,可以在高碳日吃,運動前可以快速補充碳水,運動後加上蛋白質幫忙增肌,而即食燕麥片還是比吃油條、薯餅或小籠包好很多,並且燕麥裡的beta-葡聚糖也確實能降低膽固醇。

蕭捷健說,每100公克希臘優格有5.5公克蛋白質,而一般優格每100公克只有3.3公克左右蛋白質。希臘優格的蛋白質含量佔總熱量25%左右,吃太多還是會攝取到太多碳水和脂肪的熱量。相較起來,希臘優格可以說是奶類營養組成比較好的食物之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