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用電暖器小心走火! 內政部:這功率電器勿插延長線

2022/12/31 17:02

內政部提醒,使用電磁爐等高功率電器,不可使用延長線,否則恐造成火災;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冷氣團接連來襲,不少民眾開始使用暖氣或暖爐,以及電磁爐吃火鍋。不過內政部提醒,使用電磁爐、氣炸鍋、微波爐、電鍋及電暖爐、吹風機等高功率電器,不可使用延長線,否則恐造成火災。

內政部在臉書發文指出,要知道何謂高功率電器,最簡單的分辨辦法,就是這個電器能不能「即時產生熱能」,像是廚房裡的電鍋、烤箱、微波爐、氣炸鍋、快煮壺、洗碗機,及房間裡的吹風機、電暖爐、熨斗,都是常見的高瓦數的常用家電。

內政部表示,對家庭火災來說,最可怕的就是不知道「高功率電器不能使用延長線」,再加上使用沒有過載保護裝置、材質也不耐燃的「舊式延長線」,那麼延長線默默升溫超過百度,最終引起電線走火只是時間問題。

內政部提醒,最近天氣開始變冷,暖氣機等發熱小家電準備再次上場救援,請記得使用時將它們安插於獨立插座,只要知道這個小觀念,就能大大避免經常引起住宅火警的「電氣因素」。另,家裡延長線太舊的趕快更換、沒有住警器的也快去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