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李蒨蓉高山症要夫買威而鋼 醫大喊:千萬不要!

2022/12/26 14:39

女星李蒨蓉25日在臉書專頁分享,自己到高山滑雪卻高山症發作,痛苦表示「很想請老公去買威而鋼」。(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星李蒨蓉25日在臉書專頁分享,自己到高山滑雪卻高山症發作,難受到「很想請老公去買威而鋼」,並在留言處表示此想法是從網路搜尋到的。急診專科醫師王士豪指出,預防高山症不可以吃威而鋼,吃了反而會容易誘發急性高山症,而且會讓症狀變嚴重。

王士豪在臉書粉專「山雲白袍 @王士豪醫師」發文表示,預防高山症,特別是頭痛、嘔吐為主的急性高山症(Acute Mountain Sickness,AMS),絕對不可以吃威而鋼,吃了反而會讓症狀變嚴重。

他說明,急性高山症主要症狀是頭痛、嘔吐,威而鋼最主要的副作用就是頭痛跟嘔吐,且威而鋼的原理為血管擴張,會加重及誘發急性高山症。也許是威而鋼較吸睛、有話題性,所以「預防高山症要吃威而鋼」才會一直謠傳。

王士豪指出,身體是自己的,不要為了話題性或吸睛跟自己過不去,去吃無法預防還會加重症狀的藥物。有些有心人士會利用一般民眾判斷力不夠,也就是不肖人士口中「好騙難教」的特點,不斷散播不正確的謠言。

他強調,預防高山症要找正規家醫科醫師,或旅遊醫學專科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