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氣溫低泌尿疾病跟著來 醫列常見3問題

2022/12/15 21:35

莊豐賓表示,氣溫低時,有些男性會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血管阻塞的問題,造成勃起功能障礙;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冷空氣來襲,隨著氣溫降低,身體許多毛病也漸漸浮現。泌尿科醫師指出,氣溫降低時正是泌尿問題的好發時機,可能會導致排尿困難、泌尿道感染、性功能障礙等問題,應多加留意。

莊豐賓泌尿科診所莊豐賓院長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發文表示,隨著氣溫降低,診間也增加不少人來求診。他表示,許多人以為夏季是泌尿道問題的好發季節,但其實只要氣溫一降低,就更容易會發生以下3種泌尿問題:

●男性排尿困難:冬天為感冒的好發季節,而很多綜合感冒藥因為含有第一代的抗組織胺類的藥物,會使攝護腺、膀胱不容易正常放鬆,而造成排尿的困難。

●女性泌尿道感染:冬天為了保暖,所以都會穿得比較多,再加上女性如廁不方便,有些人就選擇少喝水以減少如廁次數,甚至索性不上廁所。但因為冬季不容易排汗,所以在水份不易排出的情況下,反而更容易讓泌尿道感染。

●男性性功能障礙:有些男性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血管阻塞的問題,造成勃起功能障礙。而這類的人也通常會有手腳容易冰冷、糖尿病或是高血壓等慢性病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