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週末寒流來襲! 醫憂「流感大爆發」促快打疫苗

2022/12/13 11:04

寒流來襲,醫擔憂流感爆發,導致染病者暴增、急診室塞爆。(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氣象局表示,週末將迎來入冬首波寒流,屆時中部以北局部空曠地區下探6度,且北部先是維持濕冷後轉乾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回想起2016年時因霸王級寒流襲擊台灣,隨後A、B型流感大爆發,染病者暴增,導致急診室塞爆,因此,呼籲民眾建議還沒打流感疫苗的人能趕快接種,減少流感傳播。

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回顧2016年初,霸王級寒流襲擊台灣後,導致A、B型流感大爆發,不管成人或兒科染病人數暴增,緊接農曆春節假期,全國各大急診室被流感病人塞爆,相信有經歷過2016年春節假期急診人,到現在一定仍然印象深刻。

謝宗學擔憂,2年沒流感疫情、口罩令鬆綁、寒流將襲擊台灣,緊接而來的聖誕節、跨年連假、春節假期,提供流感病毒快速滋生的條件。因此,建議還沒打流感疫苗的人能趕快接種,有公費接種疫苗資格的人絕對不要放棄機會,沒有公費接種疫苗資格的人自費接種疫苗。

醫師呼籲民眾,還沒打流感疫苗的人能趕快接種,減少流感傳播。(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謝宗學進一步說明,流感疫苗跟武肺疫苗類似,流感疫苗基本上也是修飾病程防止重症,無法完全預防感染,所以這個冬天口罩還是盡量配戴,減少流感傳播。

最後,他直言,害怕2016年兒童急診壅塞的慘況,真的十分恐怖,過去6年有時做夢回到當年的場景,驚醒後都是一身冷汗,真心祈求不要再次體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