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便秘恐害排尿困難! 醫曝高纖水果列表助順暢

2022/12/10 07:35

戴定恩指出,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其中,每100公克的紅心芭樂有5.4克膳食纖維。(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便秘其實對身體很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若常發生便秘問題,便便堆積太多,可能容易造成排尿困難、頻尿,引起泌尿道發炎等。要想解決便秘,可透過吃水果改善,其擁有豐富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他也列出減緩便秘的常見水果列表。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表示,如果便秘問題常發生,其實也會影響到泌尿道健康。便便堆積太多,容易造成排尿困難和頻尿,接續引起泌尿道發炎。

戴定恩提到,水果的膳食纖維,是身體的清道夫,能夠幫助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增加糞便體積。衛福部建議成人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每日大約為20-38克。以下為每100公克水果的膳食纖維含量:

●紅心芭樂:5.4克。

●百香果:5.3克。

●榴槤:3.8克。

●奇異果:3克。

●楊桃:2.8克。

●青蘋果:2.8克。

●釋迦:2.7克。

●香蕉:2.6克。

●蘋果:2.4克。

●柳橙:2.4克。

●火龍果:1.7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