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心芭樂可降血糖? 營養師:較不會使血糖快速上升

2022/12/08 16:02

馬鳳吟指出,吃紅心芭樂比較不會使血糖快速上升。(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坊間流傳吃紅心芭樂可以降血糖,是真的嗎?對此,營養師馬鳳吟表示,紅心芭樂較不會使血糖快速上升,但無降血糖的效果。另外,其抗氧化能力強,能降低身體發炎反應,有助改善胰島素阻抗及心血管疾病。

馬鳳吟在臉書粉專「熟齡保健專家-馬鳳吟營養師」發文分享紅、白肉芭樂營養素,在熱量、膳食纖維、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方面差距不大,但紅心芭樂的果糖少了0.7克、β-胡蘿蔔素是一般芭樂的12倍、維生素C也多了76.5克,抗氧化方面紅心芭樂整體具優勢。

馬鳳吟補充,抗氧化能力強,能降低身體發炎反應,有助改善胰島素阻抗及心血管疾病。對於減肥及三高患者可以優先選擇紅心芭樂。

馬鳳吟提到,要說吃紅心芭樂降血糖確實沒有這樣的效果,只能說比較不會使血糖快速上升。對於糖尿病、三高及減重的人,水果1天份量仍不超過2份,盡可能選擇低GI值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聖女小番茄、蘋果、柳橙、葡萄柚、櫻桃、藍莓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