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傷口癒合 北港醫院成立高壓氧治療中心

2022/12/01 17:16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引進高壓氧治療艙,加速病患傷口癒合。(圖由北港醫院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高壓氧治療中心」今天揭牌,透過高壓氧幫助傷口皮肉新生、白血球殺菌能力,加速傷口癒合、減緩不適感,讓雲林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到外縣市就醫。

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指出,雲林地區高齡長輩多,對傷口的認知與照護能力不足,傷口常發生反覆感染,治療耗費時間延長,院方整合各科專業醫師成立「整合性傷口照護中心」,根據不同病況的病患和不同類型的傷口,打造個人化的傷口照護模式。

吳錫金表示,這次引進高壓氧治療艙主要是提供患者吸入百分百純氧的治療方式,提升血液及組織內的含氧量,促進血管新生、增強組織修復能力、白血球殺菌功能,避免傷口感染,加速傷口癒合。

吳錫金指出,雲林海線鄉鎮醫療資源較少,北港醫院近年來持續引進最近的醫療設備,如智能復健外骨骼機器人、人工智慧診斷骨齡、判讀心電圖及胸部X光,以及AI判斷腫瘤放射線治療規劃等,高壓氧艙的引進,提供更完整及全面傷口照護及相關適應症治療,讓鄉親不用舟車勞頓跑到外地就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高壓氧治療中心」今天揭牌。(圖由北港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