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疲憊不安是缺「這種」礦物質!醫推5款堅果可補充

2022/11/22 16:08

醫師表示,黑芝麻、松子、榛果、杏仁、腰果這5種堅果都富含錳,建議可食用。(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的身體是否會容易感覺到疲勞、不安呢?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表示,這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缺乏錳所導致,錳雖然不像鈣、鐵這樣廣為人知,但是錳對身體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礦物質,若是長期缺錳,還可能對骨骼、生殖系統產生不良影響。她也分享5種富含錳的堅果可補充,包括堅果黑芝麻、松子、榛果、杏仁、腰果。

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說明,錳可幫助代謝糖跟脂肪、避免骨質疏鬆、增強記憶、消除疲勞、緩解不安。

張瑜芹指出,但如果缺乏則可能會容易疲倦、勞累、造成血中膽固醇升高、脂肪代謝異常、容易痙攣。若是長期缺錳,還可能對骨骼、生殖系統產生不良影響。

此外,張瑜芹提醒,錳也會影響懷孕初期胎兒骨骼、關節生長以及聽力發育,缺乏的話可能會讓寶寶生長遲緩,甚至發生骨骼發育異常、內耳畸形等問題。

哪裡才補充得到「錳」呢?張瑜芹表示,黑芝麻、松子、榛果、杏仁、腰果這5種堅果都富含錳,建議大家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