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益生菌怎麼挑?藥師揭3細節

2022/11/16 19:35

藥師指出,挑選益生菌要注意:成分前三項是否是功效物質、是否標示菌株名、明確展列各菌株菌數含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購買益生菌產品時,可以從產品外盒標示,發現許多魔鬼細節。藥師廖偉呈在臉書專頁「微笑藥師Phar.Smile」發文指出,只要依照下列3點篩選產品:成分前三項是否是功效物質、是否標示菌株名、明確展列各菌株菌數含量,就不會輕易踩雷囉!

●盲點一:成分前三項是否是功效物質

成份表的排列順序與含量百分比相關,仔細查看產品前3項成分,是否為益生菌、益生菌、後生元,還是無用的賦劑型或添加劑,甚至有時候一包3公克的粉末,其中大多數都是玉米澱粉及麥芽糊精。

●盲點二:是否標示菌株名

益生菌配方若未明確標示菌株名,無法判斷配方的功效,就像人類都是同一種(人屬智人種),但不同人有不同職能與專長,醫師、律師、工程師、警察,你總不會隨便找個路人幫你看病吧,所以挑選益生菌,一定要查看「菌株名」,判斷菌株功能與保健目的是否相符。

●盲點三:明確展列各菌株菌數含量

每包含有200億,但是否公開各菌的比例,這點會大大影響配方功能的判斷,選擇明確公開各菌種含量的配方比較可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